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物流管理基本理论,具备现代物流管理基本操作技能,具有较强的物流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面向溧水空港物流枢纽片区、南京都市圈及长三角辐射区域内的各类物流企业、产业园的生产、管理、服务等基层岗位群和相关业务链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主要在物流企业、产业园的电商物流运营、连锁门店物流运营、跨境物流运营等核心岗位从事物流运输、多式联运、运输代理、仓储管理、快递服务、物流营销推广及服务等物流管理及相关工作,兼顾市场营销、网店运营、连锁门店运营、跨境电商运营等拓展岗位。

专业特色:

专业基础坚实: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是校级品牌专业、中央财政支持建设项目,以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为核心的物流管理专业群是“十二五”江苏省重点建设专业群、首批南京市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基地。

实训体系完善: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是南京物流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会员单位,南京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常务理事单位,与宜家、苏果、苏宁、孩子王、永辉、心怡科技等企业长期合作,建有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有以智慧物流综合实训室为主的校内系列实验实训室。校内外实训体系在满足教学需要的同时,实现了实习、实训、论文、就业一体。

能力培养多元化: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建有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点和培训基地,定期开展考证服务,培养学生定向能力;成立有”物流爱好者协会”学生专业社团,经常开展参观、调研、研讨、专业辅导、竞赛等活动,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组织学生参加由国赛、省赛、校赛、院赛四位一体的各项专业能力及素质竞赛(含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物流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大赛、江苏省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大赛等),2012年以来获省赛三等奖一次、国赛二等奖两次、国赛三等奖五次,校赛院赛多项荣誉,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人才培养环节结合专转本考核要求,助力专转本考试,实现专业能力的纵深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