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智慧商业研究院


422日下午,由我校数字财商学院、南京电子商务研究院、励科(南京)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南京智慧商业研究院启动仪式在我校新街口校区顺利举办。

本次启动仪式由数字财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晓艳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景、组织人事部部长葛静、宣传部部长朱小蔚以及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吴洪贵、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南京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杨杰、励科(南京)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珂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启动仪式。此外,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研究院专家智库代表、数字财商学院全体教师、当天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的部分企业员工代表以及来自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的领导。

启动仪式上,陈社育校长表示,此次联合各方发起成立南京智慧商业研究院是响应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奠定坚实基础”号召,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发展战略,落实南京市“十四五”时期数字经济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加强人才引育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南京智慧商业研究院按下启动按钮,并为南京智慧商业研究院及其大数据智能营销研究所、智慧物流研究所、创业孵化服务中心、职业技能鉴定认证和培训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数字财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红介绍了研究院的总体情况和下一阶段的任务落实目标。之后,领导为研究院负责人和智库专家颁发聘书。活动最后,江景副校长与合作企业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我校联合南京电子商务研究院、励科(南京)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共建南京智慧商业研究院,有效的承接了技术与商业深度融合,提速智慧城市和智慧商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要求,成为把握新的发展机遇,破解发展难题,加强具有南京特色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和精确切入点。

南京智慧商业研究院将秉承“智慧、创新、协同、共赢”的理念,依托南京市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以“率先实现财经商贸类专业领域产学研跨越发展,率先打造区域职业教育科教融汇协同育人高地,率先建成智慧商业技术与应用高水平科技智库”为目标,以推动商业信息化、数字化转型升级为使命,以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为依托,建设智慧商业智库,开展智慧商业创新研究,提供智慧商业培训服务,助力南京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数字财商学院供稿

图片:技术处

文字:滕静涛 聂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