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助力党史学习 红色历史入眼入心——数字财商学院党总支开展VR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494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党史学习方式,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2021119日下午,数字财商学院党总支的党员们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VR实训室,通过VR方式“走”进雨花台烈士陵园、红色李巷、毛主席故居、一大会址等场景中,追忆英烈事迹,感受红色精神,体验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玲玲为各位老师们讲解了VR实训室的设计理念、设备状况及所达到的教学效果。基于完全沉浸式的体验,各位党员同志宛如亲临各红色景点,并通过交互式VR技术体验了“重走长征路”,模拟红军长征过程中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等,各位党员教师身临其境地体验红军遭遇的围追堵截、生离死别,过雪山草地的艰辛,更好地理解长征精神,学习红军勇往直前、不畏艰难的品质。这项创新的党史学习模式令现场参与的同志们兴趣盎然,整个过程变得吸引力十足。

此次参观让各位党员老师置身于一个超越现实、身临其境的综合学习环境,对革命先烈更加钦佩,对祖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更加自豪,切实增强了党史教育活动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他们表示非常期待能有下一次VR体验机会。



数字财商学院党总支

通讯员:陈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