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辅导员新学期走访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排查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0


新学期伊始,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的思想、生活及学习情况,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管理,确保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舒适和谐的宿舍环境226日中午,数字财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丁亮带领全体辅导员走访了学生宿舍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排查工作。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深入了解同学们在宿舍的生活情况学习状况,鼓励大家在新学期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业成绩。走访中重点关注了宿舍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以及卫生状况等方面。老师们检查了宿舍内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电线电缆是否乱拉乱接,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电器等问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宿舍的安全卫生,共同维护宿舍的和谐氛围。

在排查过程中,老师们还向同学们普及了安全知识,教育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电器、如何预防火灾等。他们强调,宿舍是大家的共同家园,每个人都应该珍惜并共同维护其安全。同时,他们也鼓励同学们积极举报身边的安全隐患,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

此次学生宿舍走访,加强了学院对学生宿舍的管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也增进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感情。相信新学期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一定能够在和谐、安全的宿舍环境中取得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成果。

供稿单位:数字财商学院

/文:孙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