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数星阁社团顺利开展本学期第二次活动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2023119日晚上18点在厚生楼206教室,数星阁社团开展了新学期第二次社团活动——放飞理想与希望。本次活动由社长吴洋洋、副社长潘云、组织部部长郭冉冉及宣传部部长薛志红组织,参加本次活动的成员为社团部分23级新成员及部分22级成员。

主持人对上次社团活动的肯定,并简单介绍了这次社团活动内容。第一环节是益智题目作答主要考验同学们的数学思维能力,思维训练可以提高我们的逻辑思维能力。逻辑思维是一种基本的思维能力,它可以帮助我们理清思路,分析问题,找出问题的本质和关键点。通过进行逻辑思维训练,我们可以培养自己的思维敏锐度和思维严谨性,从而更好地解决问题和抓住机遇

第二环节同学们在一个空旷的地方,社长开始抽签,抽到的人,后面上来表演,站成一排,从第一个开始,由主持人说几碗胡辣汤就下蹲几个人,几个人要一起蹲,如果蹲慢或者蹲错则挑战失败。活动需要大家集中注意力,同时身体也要动用起来,挑战失败的人还要接受惩罚,这样可以达到快速调动气氛的作用。

第三环节给同学们介绍了魔方的由来以及魔方的结构,同学们都集中注意力的听,后面社长加上部分社团成员指导大家复原魔方,经过一定的指导并且有多数同学都能通过自己独立的思考解答。本环节意在锻炼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希望同学们在欢快的娱乐之后也能迅速地恢复到学习中去。

此次活动让社团23级新生和22级老生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活动现场活动氛围和谐有趣,每一项环节都有条不紊的进行,同学们也都积极参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增强同学们对数学学习的兴趣,并且能在紧张的学习氛围中通过简单的娱乐方式放松自己,解压自己。



供稿单位:数字财商学院

文字:郭冉冉(学生)、孙静静、郑艳萍

图片:郭冉冉、吴洋洋、潘云、薛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