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数星阁社团顺利举行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20231026日晚上18点在厚生楼217教室,数星阁社团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社团活动——新生见面会。本次活动由社长吴洋洋、副社长潘云、组织部部长郭冉冉及宣传部部长薛志红组织,参加本次活动的成员为社团部分23级新成员及部分22级成员,活动主要分为4个环节开展。


第一个环节是破冰行动、自我介绍。本环节由主持人郭冉冉和潘云首先介绍自己及其他社团骨干成员,然后依次由其他参与成员介绍自己,主要包括姓名、班级、爱好等。简短的自我介绍可以让同学们相互有一定的了解,有相同爱好的同学也会有更多的共同话题,对同学们相互熟络感情也有帮助。

第二个环节是最强大脑、数学思想。规则是出一道益智题目,然后大家动用生活常识和计算来。本环节主要考验同学们的数学思维能力,数字是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很常见的内容,每个人都少不了要经常记一些数字资料。通过数字思维训练,能让同学们在面对数字资料的时候可以更轻松、更高效。

第三个环节是你画我猜、才艺展示。本环节由社长开始抽签,抽到的人上台来表演,让底下的人来猜出这个成语或者词语。你画我猜是民间传统的一种趣味游戏,它寓意着团结向上,相互鼓励,相互竞争的精神。该环节给每个同学都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表演的机会,其乐融融,大家做的动作以及绘画都很有趣,达到快速调动气氛的作用

第四个环节是奇思妙想、趣味数学。本环节给同学们提出了三个思考题,同学们都集中注意力认真的思考问题,并且有多数同学都能通过自己独立的思考解答。在该环节的最后,还留下了一道有一定难度的思考题,在交流群中,同学们也很我积极地将题目解了出来。本环节意在锻炼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希望同学们在欢快的娱乐之后也能迅速地恢复到学习中去。

此次活动让社团23级新生和22级老生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活动现场活动氛围和谐有趣,每一项活动都有条不紊的进行,同学们也都积极参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增强同学们对数学学习的兴趣,并且能在紧张的学习氛围中通过简单的娱乐方式放松自己,解压自己。


供稿单位:数字财商学院

文字:郭冉冉(学生)、孙静静、郑艳萍

图片:郭冉冉、吴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