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0

为上好开学第一课,帮助新生加强对所学专业的认知,明确未来职业发展方向,2023926日下午,数字财商学院在敏行楼101教室开展了2023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新生入学教育,本次活动由唐青玉老师主持,特别邀请了我校校企合作单位江苏财税邦科技有限公司商务运营中心总监杨青和商务经理徐晓艺参与了此次活动,他们从企业的角度向学生们分享了会计行业发展的前景、会计专业的变革以及大数据时代企业对会计人才需求的变化等内容。

杨青总监同时还是南京2所高校的企业导师,在与学生交流方面经验十分丰富,她向新生们展示了近几年我校与企业合作的历程,往届学生参与企业实践活动的情况,分析了同学们为什么选择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大数据时代会计工作由传统模式向智能模式的转变,以及针对同学们不同的性格偏向如何选择更适合自己未来发展的企业岗位和相关工作。杨青总监对会计行业和会计工作现状的分享让同学们很感兴趣,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徐晓艺经理是江苏财税邦一位优秀的年轻员工,还是我校会计专业的一位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实习生”等荣誉称号。徐晓艺以学姐的身份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在校和参加工作过程中成长的经历和经验,在注重专业技能提升和自我发展方面总结了三点:一是要有坚定的目标;二是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三是理实结合,成为实战型人才。徐晓艺成功的经历和亲和的态度让同学们倍受鼓舞,也为他们今后在校的发展指明了一定的方向。

唐青玉老师在播放了一首由康辉、撒贝宁、朱广权和尼格买提•热合曼等主持人共同演唱的《青春》的歌曲后,给同学们做了题为“做个有智慧、有理想、有创新思维的现代会计人!”的专业入学教育,从学院教学条件、学生参与职业技能竞赛、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置、大学阶段学习的特点等方面让新生对今后的专业学习有了一个较全面的了解,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自信、要有智慧、要有创新思维、要培养职业技能、要学会自我管理、要做好专业学习规划”等几点建议。

本次入学教育活动,不仅让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新生更深入地了解了专业培养的目标、人才培养设置的情况,更让同学们对会计行业的转型发展、企业对会计人才的需求有了较清晰的认知,为今后三年的学业规划、职业能力培养指明了方向,期待同学们站在新的起点,扬帆起航!



供稿单位:数字财商学院

/:唐青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