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商贸物流教研室组织开展“三新课”说课活动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10



为了充分迎接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加强教师教学理论和专业知识的研究,根据学校、学院对“三新课”的要求和安排,2023825日下午,数字财商学院商贸物流教研室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开展新学期的说课活动。

本次“三新课”共涉及《跨境电子商务基础》《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智能仓储大数据分析》《国际商务文化与礼仪》和《跨境电商物流管理》5门课程,五位说课老师精心准备,说课结构完整,过程流畅,仪态大方,展现了应有的水准。

五位老师分别从课程课程简介、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策略、教学实施、教学素养、特色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说课过程中,教研室各位参会老师对说课老师的表现进行了认真的记录和悉心的指导,肯定了各位老师对课程的前期准备和说课表现同时对课程教学过程中的考核方式、课程思政融入、实训平台使用、跨境电商资源库应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今后,商贸物流教研室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交流研讨活动,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提高教师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致力打造高效课堂,为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奠定基础。

  

供稿单位:数字财商学院

/文:张丹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