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召开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53


为进一步做好教学质量评价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全面了解我院现阶段的教学水平及运行状况,经数字财商学院统筹安排,财会金融教研室于516日在厚生楼319教室召开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师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唐青玉老师主持,副院长刘红、全体财会专业教师与21级、22级学生代表们齐聚一堂进行交流,气氛热烈。

唐青玉老师引导同学们可以围绕生活、学习条件改善、课程学习建议、实习就业需求等方面畅所欲言。在正式的交流环节,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在场的学生代表依次发言,话题主要集中在专业课学习、教学方式、考证、课程设置、实习、转本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大一学生提到专业课程学习中的一些难点,认为通过实训操作更有助于理解,希望在后续的专业课程学习中能增加更多的实训操作;也有同学提到学习氛围,有些班级、宿舍学习气氛很好,经常去图书馆学习,但也有些班级学习氛围不够浓厚,小组成员不积极参与完成作业等。大二学生主要关心实习、就业、转本等问题,希望学校能多提供一些实习机会、提高相关课程教学内容与转本考试的对接度等问题。与会老师对学生提出的这些问题都耐心进行解答并给出了一些建议,表示会后会列出需求清单并适时给予同学们反馈。

通过本次座谈会,老师们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帮助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把学校的温暖送到同学们的心坎上,体现以生为本、提高育人效果的教育理念;同时也为制订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重要依据,达到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的目标。                                       


数字财商学院供稿

文字:张淑静

  图片:郑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