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472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在学校统一安排下,917日下午,数字财商学院财会金融教研室以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开展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专业入学教育,来自江苏财税邦科技有限公司的商务经理徐晓艺、我校财务处梁美芳老师、财会金融教研室主任潘蓓老师、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张淑静老师、会计专业负责人唐青玉老师、以及大数据与会计专业120多名新生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

徐晓艺经理是我校2018级会计专业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学生干部,她以学姐的身份从自身的专业学习、求职经历、工作时光等几个方面向新生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建议学弟学妹们在专业学习过程中“要有坚定的目标”“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理实结合成为实战型人才”。

财务处梁美芳老师在对新生的专业交流中带来了“左右思维能力、服务能力、缜密的思维、专业延伸性、敏锐性、风险思维、创新能力、持续学习的能力”等八个方面的“财务人员之武林秘籍”,让同学们对会计行业人才的需求、能力提升方面有了一个崭新而深刻的认识。

唐青玉老师从大数据时代对会计专业人才需求的变化、专业教学条件、师资团队、学生参与职业技能竞赛、大学阶段的学习、自我管理的建议等六个方面给新生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专业介绍,并在如何做好学业目标规划、职业技能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本次专业入学教育对同学们来说收获颇丰,不仅对自己所要学习的专业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更为进入大学阶段踏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指引了方向和目标。





(数字财商学院唐青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