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教师赴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学习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562


七月流火,焦金烁石。2022630日,数字财商学院商贸物流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与骨干教师在刘红副院长、刘晓艳副书记、丁亮副院长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的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商务学院,开展了专题考察交流活动。双方就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实训室的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广泛交流。

交流会议伊始,刘红副院长首先代表到访的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介绍了学校概况和数字财商学院具体情况。随后,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商务学院的居长志院长介绍了该学院的整体情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课程建设等方面的信息。据居院长介绍,数字商务学院刚刚组建,是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办学规模最大、综合实力强、专业建设有特色的二级学院,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双高计划)高水平电子商务专业群重点建设项目主持单位,是国家级职业教育移动商务专业教学资源库、国家级职业教育“一带一路”贸易文化传承与创新教学资源库主持单位,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专门人才培养示范单位。学院吴洪贵院长重点从组群逻辑、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培养等方面介绍了电子商务国家高水专业群的建设历程,提出商科职业教育应当“来源于企业,高于企业”的建设理念。最后,双方专业负责人与骨干教师就专业建设与实验室建设中的一些具体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随后,数字商务学院冯宪伟副院长陪同到访教师参观了该学院的机器人互控实训平台、IOT智能展厅控制系统实验室、智能门店管理系统实训室、电子商务专业的新零售在线导购、在线客服实训室等,并针对实训室的规划和发展历程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学习,加深了我院与省内高水平职业院校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另外,此次调研学习使双方在专业建设、实训室建设、校企合作模式、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都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以后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数字财商学院 供稿

文字:闻知九  图片:朱明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