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财会金融教研室教师参加商科大数据技术素养线上培训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526


为进一步提升数字财商学院教师商科大数据技术应用的基本素养和职业能力,充分利用学院已建成的数猎云DEEP大数据技术实训平台,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及教学改革,在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大数据基础与应用课程责任教师严维红和财务大数据分析课程责任教师张淑静对接悦岚上海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沟通商定培训内容、培训时间、培训方式等事宜,由财会金融教研室主任潘蓓老师统一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及相关任课教师,在2022627日至29日期间顺利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商科大数据技术素养”线上师资培训。

本次师资培训依托数猎云DEEP大数据技术平台,悦岚上海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指导参训教师提前根据商科大数据实操环境下载并安装客户端、进行账号测试以保证培训期间正常使用平台操作。培训由刘志恒和黄万继两位企业专家主讲,从理论到实践,由浅入深,层级递进,内容丰富、讲练结合、理实一体。内容涉及到数据源与数据湖、财务数据加工、数据分析挖掘及可视化,财务大数据商业应用案例、市场营销大数据案例以及大数据财务分析融合课案例。老师们跟着主讲教师的讲解在平台进行操作,操作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逐渐熟悉并掌握了DEEP大数据技术平台的操作要领。通过学练结合的方式让教师们了解了企业数据分析应用的新场景及新技术、数据人才能力模型、财务数据的思维框架、财务大数据分析全链路。

在三天时间里,所有参训教师均完成了培训任务,并结合学院教学实践展开讨论。本次师资培训是助力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凝聚力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升教师商科大数据技术素养、专业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的优化,提高教师教学课程设计与授课效果,进而推动数字财商学院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培养高质量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数字财商学院供稿  

文字:张淑静  图片:潘蓓

202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