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财会金融教研室“1+X”证书考核喜获硕果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517

 

20192月,国务院提出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采用高等院校和社会互通国务院统一部署、分领域、分等级逐步推进,分步进行三项举措为其运行保驾护航。1+X证书是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资历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培养的标杆。

数字财商学院财会金融教研室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在2022522日举行了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本次参加考证人数为30人,通过率100%,最高分96.92

本次考证由学生自主报名进行选拔,共有88名学生参加线上选拔考试。经过激烈的角逐,30名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对于选拔出来的考证学生由袁哲茜老师进行单独培训,组织学生观看教学资源、进行模拟练习、参加模拟考试。

本次是第一次举办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证,往年所考证书为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此次考证的优异成绩为从初级证书向中级证书转型建立信心,也为后期进一步完善课证融合方案打下基础。

 

数字财商学院财会金融教研室袁哲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