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电商“产学研”中心开启基地班第一课:企业老师拆解短视频直播行业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528

2022118日,我校与溧水直播电商产业基地共建的“产学研中心”揭幕,挂牌成立了南城院-空港跨境电商直播产业研究中心、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数字财商学院教师学习培训与实践基地、南城院-空港直播电商创新创业中心等三大中心。前期我院已选派一名专任教师前往基地进行挂职企业实践锻炼,本学期又通过企业宣讲、学生报名、择优录取的方式,组建了首期基地班(主要由20商务班学生组成),并于524日开展了第一次授课。

基地班同学前期在校内《网店运营推广》课程上已经进行了网店运营方面理论知识的学习,此次经过选拔后参加企业老师授课的基地班,由理论转为更具实践性质的后续课程。基地班第一次课程的授课教师是产学研中心的负责人、互联网营销领域资深讲师熊伟老师,下午15:45,教2-302教室,第一节基地班课程正式开始。

熊老师以“开启短视频直播底层逻辑”为主题,从大家熟悉的网红案例引入,为学生以抖音为例详解了短视频直播的规范与机制。熊老师从企业视角出发,以互联网思维做引线,讲述了抖音对于企业发展的改变,包括用人需求、产品宣传和运营推广等,给了学生们新的启发与思考。

此次基地班的开设与授课,是“产学研”中心课程建设迈出的第一步,正式拉开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序幕,为后期“十四五”市级重点实训基地——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智慧商业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基地的建设和课程体系的完善奠定了基础。学生通过跟随企业老师学习,能真实地了解直播及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前景、人才需求,从而有针对性地提高个人竞争力,适应不同行业变化,更好地满足社会进步与企业发展的要求。

 

(数字财商学院 商贸物流教研室 邵予晴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