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忙啥:我们开店啦——数字财商学院跨境电商社团进入“Young帆计划”真实账号运营阶段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472

 

为了丰富学生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第二课堂内容,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20224 5 日至4 30日,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与典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举办了第二期“Young帆计划”跨境电商高阶实战营训练。在校内外指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教导下,跨境电商社团10名社员完成了第一阶段(跨境电商理论知识的学习和跨境电商主流平台仿真实训)和第二阶段(案例实操和沙盘决策)学习,进入了第三阶段——真实店铺运营。

512日,典阅公司发来通知,2021级国际商务专业王燕燕的店铺申请被审核通过,同时她收到了shopee官方提供的结业证,下一步需要用好用活训练营中所学知识和技能完成店铺运营各项任务。喜讯传来,王燕燕马上结合企业教师教导的每个环节一一进行操作,首先确定了店铺名称为“小宅女旗舰店”,主营女式服装,目标客户为台湾地区青年女性。

在操作中,王燕燕牢记三方面技巧。第一,店铺的主页头像和横幅的装饰都要与涉及的商品有关,全面地抓住客户的眼球,从而大大地提高营销效果,让客户一眼就看到精华从而看到喜欢的商品。第二,想要开好一个店铺,优惠券和折扣活动是必不可少的营销小技巧,通过老师的教导,结合自己的运营思路开启了优惠大政策,从而大大地提高了引流效果。第三,虾皮官方提供了很多学习资料,卖家学习中心里的辅助材料、学习视频、操作指导都是清晰易懂的知识源泉,使电商小白顺利开启自我学习生涯。

学习者不一定是成功者,但成功者必然是擅长思考的学习者。跨境电商高阶段实战实训,使学员将所学的知识用真实店铺贯穿起来,提升实际操作能力,掌握电商销售的运营流程,制定合理的营销方案,更有效地了解店铺运营的整体操作,从而为学员进入社会,参与跨境电子商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相信不久的将来,曾经的努力会有满意的结果,借帆出海的学员终会成为扬帆船上奋勇前进的掌舵人。



数字财商学院    

撰稿:王燕燕(学生)

指导教师:滕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