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道路自信中坚定抗疫决心——数字财商学院第一党支部在线党课进行时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456


为深化党员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在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定众志成城,同心抗疫,510日下午,数字财商学院第一党支部应用“腾讯会议+超星网络课程”举办了“从历史的视野和国际比较的视野中增强中国道路自信”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滕静涛老师主持,宣传委员赵羽涵老师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师生参加学习。 

主讲人首先从当前疫情防控坚持“动态清零”不犹豫不动摇的形势政策展开,引出本次党课主题,以期增强支部师生党员对中国道路自信的认识,坚定维护党和国家各项政策的决心。党课脉络围绕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央文件及领导人对道路自信的表述、从70年的发展史中增强中国道路自信、从国际比较中增强中国道路自信、从抗击疫情中增强中国道路自信五个板块展开系统阐述和分析。整节党课设计注重理论和实际的结合,并通过引入“自信中国说”栏目的视频为党员师生呈现了生动、丰富的课堂体验,通过学习通平台,党员师生积极参与了抢答和随堂练习活动,深化了对此次党课的理解认识,气氛热烈,互动良好。

课后,2019级的学生预备党员高玉凡、郑刚、童嘉雯结合自身实际对此次党课收获进行了主题发言,表达了作为学生党员在坚定道路自信,服务抗疫大局中应有的作为和担当。


数字财商学院第一党支部

赵羽涵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