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经典美文,感悟生命之美——数字财商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493

  

 我看一阵向晚的春风,悄悄揉过丰润的青草……”2022429日中午12:30,数字财商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20位党员教师齐聚在腾讯会议,集体欣赏、朗读经典美文《我看》。

活动开始,由支部宣传委员赵羽涵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背景,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选定的人教版中学语文课本经典篇目——现代诗《我看》。本次党日活动结合了我校第十七届校园读书节活动,让党员教师们重温经典,诵读美文,提升语言文字素养和思想品德、审美情趣、意志情操。《我看》表达了作者穆旦对大自然的敬畏以及对人生的思考,人的命运是不能被自己选择的,无论或好或坏,都要坦然坚强地去面对,拥有正确对待人生的态度。

接着,大家按照前期的分工,集体朗诵美文《我看》。看似简单的诵读,过程中却出现了各种小问题,考验了大家的默契度和协作能力。本次诵读活动,激发了党员教师的活力,支部的凝聚力也得到一定的提升。几位年轻教师意犹未尽地表示要再以小组或个人诵读的形式参加比赛,为支部文化建设添一份书香。

最后支部书记滕静涛进行了活动总结,要求全体党员教师时刻牢记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成员的身份,认真完成每月的政治理论学习任务,高质量做好党交给的各项工作,着力创新业务与党建融合内容、方式和成果,力争打造具有鲜明数字财商特色的党建工作模式,以更加优秀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数字财商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图文:严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