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传统艺术魅力,体会中华历史文化--财金与商贸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397

    630日,财金与商贸学院跨境电商社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在团总支书记宁伟男老师和陈怡君老师的带领下赴苏州博物馆参观,体会历史悠久的苏州文化,感受江南建筑之美。苏州是长三角城市群的一个地级市,却有新一线城市的实力,城市建设到处充满活力,经济发达,跨境电商产业蓬勃发展,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苏州博物馆是平江历史街区上的一颗明珠,馆址为太平天国忠王李秀成王府遗址,是保存至今最完整的一座太平天国王府建筑。苏州博物馆的设计者为著名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整个苏州博物馆,处处都透露出中国色彩。一进去,大家便被庭院中这座创意山水园的景色所吸引,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逐个参观了苏州博物馆内的四个主要展厅,馆内藏品以古代书画、瓷器、工艺、出土文物为主,看着博物馆玻璃橱柜里面的瓷器、青铜器、玉器,锦绣服饰,大家感受到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汗水的结晶的再现。从一个展厅到另一个展厅,就像不断进入不同的时空,让人不由赞叹悠悠历史,泱泱华夏文明。

这次活动加强了大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了解人类文明的发展进程,同时增强了大学生的素质教育、爱国教育,使学生在实践活动中感知历史之厚重,文化之醇美,同学们都表示今后会努力学习传统文化知识,弘扬中华文化,为社会文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财金与商贸学院团总支

通讯员:宁伟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