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南京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立足全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的区位优势,面向商贸流通产业的全渠道数字化运营及其支撑技术职业岗位群,打造以商务管理专业为龙头的高水平专业群,发挥专业群的集聚效应和服务功能,实现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争创一流,为江苏省及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都市圈建设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学院开设“现代物流管理”(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大数据与会计”(南京市重点专业)、“商务管理”(南京市骨干专业)、“大数据与财务管理”、“金融服务与管理”、“国际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等七个专业,在校生1800余人。

师资力量:学院现有教职工50余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3人。拥有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5名,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3人,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同时依托校企合作优势,拥有一支20多名行业企业专家和能工巧匠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获得市级教学创新团队和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基地荣誉。

教研成果:学院建成校级精品课程9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公开出版《简明管理方法与艺术》、《管理的原理、方法与艺术》、《市场调查与预测》、《管理学概论》、《企业经营知识与实务》、《连锁企业总部实训》、《连锁门店营运管理》、《基础会计》、《财务管理教程》、《基础会计实训》、《国际贸易实务》等一批教材。教师主持建设省市级教科研项目十余项,公开发表论文100余篇,指导学生各级技能竞赛获一等、二等奖多项。

产教融合:通过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学院先后与阿里巴巴、京东集团、江苏财税邦、中国银行、上海家馨、江苏嘉格、南京瀚海、永辉超市、宜家家居、苏宁易购、苏果超市、中山大厦、东大正保、南京瑞顺物流、南京宝原、贝壳找房、我爱我家、墨小密(南京)、南京空港文化、泛华保险等知名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建设了30多个校外实训实习基地,同时建有五大实训中心、20余个实训室。

人才培养:一直以来,数字财商学院毕业生以其综合素质高、基础理论宽厚、专业技能过硬而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已连续多年实现100%的高质量就业。学生每年通过专转本考试升入省内著名本科院校深造比例在全校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