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证券交易 体验股市风云——金融理财达人社团积极参加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480

为促进国金融类专业本科、高中职学生切磋与交流,遴选金融与证券类的人才,一年一度的全国大学生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大赛2019年5月初再次拉开战幕

金融与证券模拟实训大赛的核心是模拟股票证券投资,按照最终的收益率进行排名。大赛聚集了全国所有对股票金融感兴趣的同学,通过模拟的网络交易一同竞技,在风云变幻的股市体会一番。得悉竞赛通知后,财金与商贸学院金融理财达人社团的同学们热情高涨,初赛阶段大家纷纷组队,积极报名参加。社团指导老师为同学们予以了全程指导,4月16日,社团举行竞赛动员会,邀请高博老师为社团同学们介绍比赛要求。本项比赛是利用国内最先进、最逼真的虚拟交易系统,为学生提供一个高度模拟真实环境的实训操作机会。比赛开始后,系统为每位参赛者提供相同的一定的初始资金,参赛者根据自己平时所学的知识,分析市场行情,制定交易策略,同时鼓励参赛者之间相互沟通交流经验,让学生在与真实市场同步的投资模拟环境中,真实感受与市场相同的竞争和操作机制。

5月5日,竞赛开始前夕,社团组织同学们参加竞赛指导,高博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的证券交易基础知识,并指导同学们上机操作,练习注册开户、查看行情资料,学习市场行情分析方法,制定交易策略等等。本次比赛周期为期一个月,目前已接近尾声,根据目前“战绩”,社团的团队有望获得奖项,愿在今后的几天中,队员们再接再厉,创造辉煌!为我南城院争光添彩!

     

  

  

  

金融理财达人社团

2019.6

稿人:史立琴18金融2班)

 审核人:卢倩(18会计4班)

 指导老师: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