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与商贸学院党课培训班分组讨论活动纪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405

     为加强党课培训班学员对党的认识,促进学员们的思想交流,财金与商贸学院于2019523日中午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分组讨论活动。此次分组讨论由党课授课教师召集,她们分别是孙静静、杨婷、王煜珑、宁伟男、刘义玲老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每位学员线上收听三十讲的录音,重点选择其中一讲写下自己的学习心得,与小组同学交流自己学习理论的理解。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发言内容具体充实,通过互相交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学员们陆续发完言后,由组长进行总结,这次讨论给了学员们近距离交流的机会,可以让他们明白党对青年的重视,同时也更进一步地了解到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所肩负的时代使命。

 召集人在听完所有学员的发言后进行点评和阐释,使大家更加明白要想加入党组织,必须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立大志、严作风、勤学习、善实践,在实际行动中团结同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党课分组讨论的理论学习模式创新,将研讨反馈引入对主题教育活动的总结中,党支部从理论学习和实践深度引导学生党员在学习中进步,在进步中总结,把握时代的机遇,直面挑战,争做新时代的先锋实践者。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杨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