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习、勇践行,做标兵、做表率——财金与商贸学院党课系列报道之第六讲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453

        2019517日在财金与商贸学院教学楼2101教室进行了本期党课的第六讲,主讲人为陈凯丽老师,本讲党课围绕学生干部及学生党员在班级建设中的作用及如何发挥展开。


学生干部队伍和学生党员队伍是学校团学工作的主力军,是联系师生的桥梁和纽带,在引导广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陈老师指出,作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第一要增强党性修养,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政治思想素质,补足精神之“钙”; 第二要树立责任意识,时刻提醒自己肩负的工作职责,培养实干和担当精神,把责任转化为压力和动力,时刻激励自己,不断追求进步;第三要树立服务意识,牢固服务宗旨,培育奉献精神,学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并实践中了解民生,了解社会,锤炼品质;第四要勤于学习,要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明确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今后要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自觉接受实际工作的锻炼,不断地提高自身素质,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并充分发挥自己在学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积极向上、勤学敏行的学风,在同学中传递正能量。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陈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