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获长三角高职院校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568

为紧扣当前职业院校金融类专业的教学实际,推进金融类专业“课岗证赛共育”的教学改革,持续提高金融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数字财商学院积极参加2021 年长三角高等职业院校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由我院20级金融管理专业学生王佳佳、樊喜晶、宣莹莹、孔德仿组成的团队在37支参赛队伍中获得三等奖好成绩。

此次长三角高等职业院校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由江苏省财经商贸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竞赛内容包括 “区块链技术创新”和“金融科技应用技能”两个项目。大赛旨在促进现代金融服务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加大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改革的力度,推进技能训练方法的改进,提高金融类专业学生的金融科技创新和应用技能水平,全面提升高职金融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数字财商学院师生接到该赛项通知时,距离最终比赛不到半个月时间。面对全新的竞赛平台,时间紧、任务重。金融管理专业丁素坚和陶艳珍两位指导教师与同学们果断决定参赛,并立即投入紧张备赛状态。在两周的时间里,参赛师生全力以赴,不分白天黑夜,加班加点摸索平台各项业务。为研究出业务流程和步骤,大家迎难而上,在否定、肯定重复循环的试错路上同学们磨练了心性,提升了业务素养,强化了实操能力。大家都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而是只满足于把自己眼前工作做好就行。要有想法、有追求、有好学上进的精神。

通过此次比赛,师生们不仅收获了奖项,证明了团队实力,也为即将到来的省级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积累了比赛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争取在明年1月份的省级技能竞赛中再创辉煌!

供稿:数字财商学院

文字、图片:陶艳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