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2021年度金融业务技能竞赛暨江苏省技能竞赛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588

20211130日下午4点,随着同学一声“老师,我完成了!”的报告,2021年数字财商学院金融业务技能竞赛暨江苏省技能竞赛选拔赛圆满落幕!

2021年度数字财商学院金融业务技能竞赛暨江苏省技能竞赛选拔赛由财会金融教研室金融专业团队承办,在学院领导和教研室的支持下,金融专业团队老师细致筹划,制定竞赛组织方案,编制竞赛题库,在超星学习通开设竞赛平台;为了提高竞赛水平,还为参赛同学提供了赛前指导。2022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竞赛的银行综合业务技能中增设了综合柜员、数字金融等模块,2021年的金融院赛项目也做了相应改革,竞赛项目设置为点钞、传票翻打、字符录入和综合柜员等四项。

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比赛于1130日下午在数字财商学院五楼实训室举行,参赛同学依次完成了点钞、字符录入、传票翻打、综合柜员等赛项。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比拼,最终决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根据竞赛成绩,确定了四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2022年江苏省银行综合业务技能赛项。

金融业务技能竞赛是财商学院每年一度的传统竞赛项目,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了八年。该项竞赛参照江苏省赛、全国行赛要求,设置了点钞、传票翻打、字符录入等赛项,且与金融业务技能、会计分岗实训等专业课程相融合,受到财商学子的广泛关注与热烈响应,每年都有近百名不同专业的同学报名参赛。本届竞赛的成功举办再次激发了我院学生“学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学习热情,对强化学生业务技能,提高学生金融职业素养起到了推动作用,更将为学生未来走向工作岗位奠定扎实的技能基础!

(数字财商学院丁素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