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时节迎新生,志愿服务暖人心 ——数字财商学院学生志愿者圆满完成迎新生服务工作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496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1014日是我院2021级新生来校报到的日子,为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学生志愿者加入到志愿服务的岗位中来。自109日老生返校后,学院老师和学生干部积极组织,全面部署,成立了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并对学生志愿者进行培训,细化分工,布置会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14日上午640许,伴随着清晨的薄雾,志愿者们怀着饱满的热情走上了他们的岗位,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等待着新生的到来。场馆外,志愿者们热情的迎接在门口进入校园的新生,他们将大件行李搬到小推车上运往了行李暂存处,待新生认领行李之后指导新生如何报道并协助新生将大件行李搬运至宿舍,同时在宿舍楼前等待的志愿者们做好指引工作,帮助21级的“萌新”们顺利找到他们在大学的“小家”。场馆内,我院不同专业的志愿者和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也早早地坐在里面等待新生报道,登记信息、提交材料,整个报道过程流畅有序,有条不紊。“我帮你拿”,“我带你过去”这两句话或许是当天志愿者们说的最多的话语了,虽朴素,却又饱含真切的热情。一位位求学心切的学子们离开了自己温暖的小家,来到了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这个大家,来到了数字财商学院这个充满友爱的大家庭!

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院学生李柯杰微信步数近5万步,荣登榜首;志愿者从早上6点半坚持到晚上8点,从日出到日落,守护着南城迎新的灯火。在整个迎新志愿服务过程中,我院全体志愿者始终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顶着风雨,任劳任怨,以高昂的热情去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用耐心、细致、认真、负责去对待每一位新生,为学校的迎新服务和校园防疫工作无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全体新生在数字财商学院能够学有所得,收获一段美好且充实的大学时光,衷心地祝愿21级新生在数字财商学院能够得到成长,共筑学院新的辉煌。


数字财商学院团总支

通讯员:宁伟男 江龙宇(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