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精心准备 ——数字财商学院召开学生返校、报到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525


923日上午,数字财商学院召开了线上学生工作会议,安排国庆后老生返校、新生报到等有关事宜,共同探讨新学期工作。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刘晓艳主持,学院副院长刘红、丁亮及全体辅导员、带班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各年级辅导员组长从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贫困生走访、线上课程教育、考试报名、实习就业等方面总结了今年第三季度的工作。

随后,辅导员刘义玲、王煜珑分别对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刘晓艳副书记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认真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优化工作方案,考虑突发情况,做好应急预案,落实各项服务保障措施。辅导员要针对返校注意事项召开专题班会,提醒学生在返校前和返校途中均需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完成返校前14天“学生健康日报系统”平台的每日打卡,精准申报健康状况、行程轨迹等信息工作,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传本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及疫苗接种情况的截图,积极响应江苏省和学校相关防疫要求。针对2021级新生,有关辅导员要提前联络新生,充分做好迎新准备工作,确保所有同学都平安报到。刘红副院长也对疫情防护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最后,大家就近期如何做好2021年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调整宣传、新生入学资格审核、辅导员创新工作室建设、文明校园创建等工作展开了讨论。大家表示将勠力同心、精诚协作,不断思考和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学生工作能力,为学校内涵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数字财商学院

通讯员: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