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534


917日,按照数字财商学院对21级新生专业入学教育的统一安排,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通过腾讯会议组织了该专业4个班级140多名新生的入学教育,会议由唐青玉老师主持,财会金融教研室主任潘蓓老师、智慧型CFO社团社长诸葛憶加同学参与了本次会议。

    该专业入学教育共包含三部分的内容:一是唐青玉老师为新生带来的题为“紧跟大数据时代,做个有智慧、有梦想的现代会计人!”的专业导学,主要从认清专业,明确职业方向;教学条件;课程体系设置;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大学阶段的学习;建议与期望等6个方面向新生做了较为详细的专业介绍和导学。二是在潘蓓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由我院专业社团社长诸葛憶加同学向新生介绍了智慧型CFO社团的情况,从社团介绍、社团日常工作、社团成功展示、社团发展等4个方面向学生展示了该社团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社团对学生后期专业学习的帮助。三是让学生登录正保云课堂,学习《会计第一课:会计人生与学习规划》的内容,观看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及博士生导师王化成主讲的《战略篇:做好人生的战略准备》、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及博士生导师孙铮主讲的《职业篇:从CFOCEO》、上海商学院副教授及硕士生导师李志刚主讲的《考证篇:值得你奋力考取的证书》等三位专家的视频讲座。

为更好地开展本次专业入学教育活动,我院领导在得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全国云财务职业教育集团主办,由全国16所知名财经类大学及职业院校共同发起的“会计第一课:会计人生与学习规划”线上课程时,第一时间告知财会金融教研室教师与我校长期校企合作的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联系(该在线课程协办参与单位),为我校21级大数据与会计和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220多名新生办理了免费学习账户,在入学教育过程中指导学生学习会计行业的大咖们带来的会计第一课专题讲座,充分运用优质的网络教学资源为我校学生服务。


本次入学教育让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让他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为他们今后的会计人生与学习规划提供了借鉴。



数字财商学院

唐青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