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同心抗“疫” ——数字财商学院辅导员陈凯丽积极参与社区抗疫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21-08-24浏览次数:496


早晨五点钟,天蒙蒙亮,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数字财商学院的陈凯丽老师就已经走在了去往社区核酸检测点的路上。五点半,她穿戴好防护服,佩戴好护目镜,坐在“核酸检测统计员”的位置,进入了工作状态。

720日南京疫情突然爆发,放暑假刚刚回到徐州的陈凯丽焦急万分,她每天关注南京的疫情动向。由于不在南京,不能参加学校组织的防疫志愿服务,她一直觉得非常遗憾。当看到所在社区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的消息,她毅然决然的报了名,坚决要为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81日开始,陈凯丽所在的社区就陆续开始了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培训、人员登记、场地布置、多次的演习……烈日炎炎下,三十五六度的高温天气,穿着红马甲的陈凯丽总是第一个到场,最后一个离开,每次干活都是冲在最前面,在外面张贴海报爬的最高的是她,入户宣传登记跑的最多的也是她,短短几天的时间,陈凯丽俨然成为了核酸检测工作的“熟手”。“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我是党员,我不上前线谁上前线”、“我是老师,我要做表率”,陈凯丽说。

815日开始,陈凯丽所在社区正式开始了核酸检测。因为前期的细致认真,她被分到了最重要的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岗位,录入身份信息、贴条形码、封管、保存。为了照顾行动不便的村民,她和医护人员还一同前往村民家里帮助做检测。护目镜内厚厚的雾气,面罩下躲藏着的勒痕,防护服下一道道滑落的汗珠,被汗水浸湿的口罩……依然挡不住她微笑的眼眸和坚毅的眼神。接连几天从早上五点半到晚上十一点,在医护人员和陈凯丽等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茅村镇龙庄村累计完成核酸检测八千余人次,完成率达百分之百……

这世界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人都在发一分光,然后萤火汇成星河”。也许,你是学者,是专家,是医生,是老师,是学生,也许你只是想为战胜疫情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发一分光,但是你逆行的身影,前进的脚步,承重的双肩,筑起了一道守护生命和健康的铜墙铁壁,此时此刻,世界因为你,在痛里有感动,你们就是伟大的超级英雄!夏日炎炎,有你们,超甜!

数字财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