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溧”不弃,同心战疫 ——数字财商学院顺利开展心理云课堂活动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21-08-24浏览次数:508


2021819日晚7点,由数字财商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副会长徐昭熹同学居家直播“‘疫’料之外,规划之中”的心理云课堂活动,以“不 ‘溧’不弃、同心战疫”为开讲主题,为同学们讲解疫情居家如何缓解压力。

8月中旬,接到校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开展云课堂通知后,学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由心理健康负责老师杨婷对主讲人进行线上选拔,最终选择了院心理健康协会的副会长徐昭熹同学作为主讲人,并通过心理骨干线上会议,敲定了云课堂主要内容,如确定讲座主题名称、收集资料、制作演讲文档等。为了活动的优质高效,学院领导、老师对主讲人进行多次指导,提出完善建议并提供相关素材,同时在新生QQ群中进行了宣传动员,以便准时观看直播。

    在云课堂直播中,徐昭熹同学通过从疫情在家会有哪些心理压力形成,到如何缓解心理压力为同学们做出明确详细的讲解,尤其结合我院师生疫情期间志愿服务的先进事迹,更让大家坚定了同心同向、战疫必胜的信心。云课堂活动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许多新生和主讲人进行了互动,表示虽然人未到校,但对学校已经有了强烈的归属感。校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的石静老师也对我院此次的表现给予了很高评价,建议把该课堂在全院推广。

    此次疫情不仅对人们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构成了威胁,同时也影响了人们的心理健康、精神状态。通过此次线上不“溧”不弃、同心战疫心理健康直播活动,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疫情期间心理调节的重要性和疫情期间调节压力的正确做法。因此,心理防御战不仅仅是战胜疫情的重要环节和科学战“疫”的题中应有之义,更是衡量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否赢得彻底的重要标准之一。

数字财商学院

通讯员: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