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筑“防”,愿山河无恙 ——数字财商学院学生胡子行和崔红羽参加防疫志愿者服务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1-08-11浏览次数:551

 

720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对南京禄口机场发生新冠病毒检出阳性的情况进行了通报,一夜之间新冠疫情在南京爆发。为响应国家号召,我校19商务1班的胡子行和崔红羽两位同学在第一时间就积极完成了自己的核酸检测。她们在核酸检测现场排队时发现存在核酸检测耗时久、现场十分混乱等问题。经过一番打听,她们了解到了防疫志愿者、登记信息人员和检测工作人员人数都远远不够的消息。

疫情防控,没有人是局外人,没有事是分外事。看着每天确诊人数不断增加,医护人员也几乎彻夜不休的给全市人民做检测,“我要当志愿者”的念头不约而同的出现在了胡子行和崔红羽两位同学的脑海中。她们第一时间行动,开始在网上寻找如何报名成为志愿者的途径,踊跃报名并最终分别加入了梅山街道和朝天宫街道的青年防疫志愿者群,在群里学习防疫培训课等待着正式上岗的通知。



 

 

 

 

 









722日上午,崔红羽同学率先接到了上岗通知,主要负责在朝天宫街道核酸检测点协助排队市民做好二维码信息登记工作。烈日炎炎,见到许多年龄大的老爷爷、老奶奶不会手机登记操作,崔红羽同学戴着红袖章耐心地一遍一遍解答教导,直到工作到723日凌晨3点,街道的所有的市民都登记好后,疲惫不堪且体力不支的她才回到家中。尽管做了超负荷的志愿工作,崔红羽同学却觉得十分开心,她在这次工作中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也感受到了人生的价值在于服务祖国,服务人民。而在729日上午,胡子行同学也接到上岗通知,来到了雨花台区板桥街道梅清苑社区核酸检测点。她穿上防护服协助完成社区居民的第三次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在给社区居民做好信息登记的同时,胡子行同学还耐心地解答居民的问题,并提醒他们做好防护。在33度的高温天气下,她忍着闷热穿了五个小时的防护服,尽管身上都布满了汗珠,双手也已捂出皱纹,但是她依然坚持着完成了志愿者工作,并感到荣幸,她笑着说到:“自己做的事可以帮助到大家,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疫情无情,人却有爱。崔红羽和胡子行两位同学的行为不仅彰显了我校“00后”大学生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坚定担当,更是南城学子对校训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践行和良好诠释。我们坚定不移地相信只要齐心协力,用青春筑“防”,一定会早日实现山河无恙。



数字财商学院

文字:聂娟

图片:胡子行 崔红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