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担当奉献 ——数字财商学院学生杨雅楠争当抗洪救灾志愿者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21-08-11浏览次数:550


河南暴雨、郑州暴雨从719号开始一直持续到了22号,20日上午时,身边的郑州人还在调侃“没时间去看海,海来郑州看我了”。直到下午四五点,越下越大的雨和道路上越积越深的水让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数字财商学院19级财务管理专业2班的杨雅楠意识到了这场雨带给这座城市的严重影响。她看到一个个熟悉的地方、一条条曾经走过的路已经被积水深深的覆盖,部分房屋被大水冲垮,一条接着一条的求救信息出现,心痛万分,郑州就这样身处风暴中心了。

724日上午,雨终于停了,杨雅楠看到了帮扶受灾人员的组织、各地救援队来到河南救援,身为大学生的她,深感作为这个城市的一份子,应该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于是,她在网络上找到了河南救灾志愿者组织,积极加入进了志愿者队伍。她此次的服务内容是给社区里、给人们发放救灾物资,从把水、泡面等食物发放给受灾群众,她坚守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忙忙碌碌,饭都没吃上,但当看到受灾的人们因为吃上自己派发的泡面而填饱肚子,觉得温暖又有力量。

杨雅楠说,在这场暴雨里,她亲身体验到了什么叫守望相助,就像《觉醒年代》里面的一句台词:“中国人身上有其他任何民族都没有的难以言喻的东西,那就是温良。”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这世界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人都在发一分光,然后萤火汇成星河。很幸福我们生活在了一个温暖的国家,正是因为有无数个像杨雅楠一样平凡而又伟大的志愿者的存在,让中国人民在痛里依然有感动,我们相信,正是因为中华民族这种守望相助的精神,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数字财商学院

通讯员:陈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