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志愿精神 彰显青春风采 ——数字财商学院学生郑刚参加防疫志愿活动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21-08-08浏览次数:482


在南京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身着红衣、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青年学生志愿者们。我院2019级商务管理2班预备党员郑刚,积极主动报名了所在街道的疫情志愿服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践行青年学生的担当和使命。

8月初,郑刚得知他所在的玄武区孝陵卫街道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便找到街道志愿者负责人,主动要求报名参加街道志愿服务活动。郑刚同学白天要在单位参加实习工作,1730下班,一下班郑刚同学就立刻赶往孝陵卫街道防疫点参加志愿服务,经常来不及吃饭就参加志愿服务。郑刚同学志愿服务的时间是晚上18点到23点,服务内容主要是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检查健康码、出入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并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解答,对不能理解社区临时规定的居民进行沟通劝解等。

在这次的志愿服务过程中,与郑刚同学一起参加志愿服务的有一位来自特殊教育学院的聋哑人赵同学。郑刚了解到赵同学已经多次参加了志愿活动,被她的乐观、奉献精神深深感动和激励。郑刚同学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定会履行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向身边优秀模范学习,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勇于奋斗。

在这次疫情战役中,广大青年学生挺身而出、积极作为、敢于付出充分展现了青年能干苦干实干的精神风貌,践行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担当和使命相信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驱散阴霾、战胜病毒、夺取胜利,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数字财商学院

供稿人:孙静静、郑刚

图片: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