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有你 一路同行 ——数字财商学院学生陈静参加防疫志愿服务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21-08-08浏览次数:484


陈静同学是数字财商学院19级国际商务1班的班长,也是我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的预备党员。面对南京突发疫情,724日,在第二轮核酸开启之前,她主动报名参加防疫工作志愿者队伍,并且协助社区书记开展志愿者组织活动。

725日早晨7点半,带着家人的叮嘱,陈同学来到南京雨花台区铁心桥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核查登记,提醒每一位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提前在手机上注册好防疫码。遇上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她一遍又一遍地耐心示范、细心指导手机操作,热心引导他们完成核酸检测所有程序。

一天的志愿服务结束,长时间的站立和讲解让陈静同学感到腰酸腿痛、口干舌燥,但她表示:“守住作为预备党员的初心,这份初心就表现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我可以尽我所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哪怕力量微薄,我也要出一份力。”

数字财商学院

供稿人:高俊

图片: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