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新”,切磋琢磨 ——数字财商学院商贸物流教研室开展“三新课”说课活动

发布者:杨瑜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498


 “说课”是教师专研教材、探讨教学方法、实践教学的一种手段,是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更是体现教师专业素养的基本功之一。根据学校、学院新学期常态化教学对“三新课”的要求和安排,2021712--15日,数字财商学院商贸物流教研室开展了4场三新课程的说课活动。

此次说课包含新教师、新开课、开新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涉及《跨境电商进出口实训》跨境电商营销实务》《文案策划与撰写》《管理学基础与应用》《商务英语听说1》《新媒体营销实务》等6门课程。滕静涛、汪洋、朱明远、胡丽君、赵羽涵、聂娟和闻知九7名教师,分别进行了说课展示,几位老师针对各自课程的特点特色做了精心准备,从教学目标、教学对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说课结构完整,过程流畅,仪态大方。

在说课过程中,教研室的各位参会老师对说课老师的表现进行了认真的记录和悉心的指导,肯定了各位老师对课程的前期准备、课堂表现,认为老师们能够根据学情特点和新时代要求安排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课程理论与实践教学安排合理,能够将思政内容融入课程教学,实训类课程能很好地与技能竞赛要求结合。同时也对说课中的部分问题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和意见,点出要注意在说课中突出重点,根据不同的专业和学生特点,结合课程进行理论与实践的设计;与竞赛结合的实训课程可以适当区分参赛学生与其他学生的学习深度,及时调整授课内容。

此次说课活动为新老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交流教学经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后续教研室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数字财商学院

文字、图片:邵予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