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传承经典 ——数字财商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五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498


为了更好地了解和感悟历史,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和爱国热情,2021710日,数字财商学院“红色筑梦.知行致远”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在团总支书记宁伟男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京博物院,追寻着古人的脚步,感受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

南京博物院内黄瓦红柱、草木葱茏,各种石刻文物点缀其间,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映成趣。博物院藏文物丰富多样,融知识性、观赏性、趣味性为一体。看着馆内玻璃橱柜里面的瓷器、青铜器、玉器,锦绣服饰,大家感受到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汗水的结晶再现;从一个展厅到另一个展厅,就像不断进入不同的时空,让人不由赞叹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同学们边参观边欣赏,不时记录拍照,深深感受到作为伟大中华民族的一员的自豪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学史明智,同学们表示这次参观南京博物院收获颇丰,不仅领略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深远,还提升了自身的审美情趣,极大地激发了内心深处的爱国热情,并将爱国热情化为学习动力,努力传承优秀的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数字财商学院

通讯员:宁伟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