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与电商直播知识进社区 ——数字财商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四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526


数字财商学院“红色筑梦.知行致远”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于78日来到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站——溧水区工农兵社区,在社区开展了“网络营销与电商直播知识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是我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为了培养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将所学专业知识推广到社区基层,让社区居民了解电商营销知识,普及电商营销教育。

下午13:30,同学们在团总支书记宁伟男老师的带领下提前来到社区进行会场布置,作为主讲的叶伟和许雯钰两位同学为今天的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激情满满的等待社区居民的到来。活动在下午两点正式开始,首先由20级国际商务专业的许雯钰同学向社区居民讲农产品电商营销入门之拼多多开店实操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社区居民什么是拼多多、如何在拼多多上开店铺、如何在拼多多上卖东西以及如何打理店铺,除此之外,有多位同学负责在现场手把手教社区民居操作,将许雯钰同学讲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更好的结合起来,让他们听得懂,学得会。接着由19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叶伟同学讲抖音营销及微信群营销知识,抖音目前是比较受欢迎,被广泛接受的自媒体平台,社区居民对抖音营销非常感兴趣,面对社区居民朋友对如何提升粉丝量、如何在抖音平台上营销自己的提问,我们的同学给予了非常具体、详细、全面的解答,显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最后的互动环节,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细心耐心的为他们答疑解惑,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这次实践活动,充分结合了我院专业特色和学生自身的实践需求,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将所学的专业知识传递给社区居民,让社区的居民朋友掌握自媒体营销知识,与当下最时尚的电商直播营销方式接轨,同时使学生的专业技能得到了充分的展示,激发了他们的热情与激情,去服务社会,投身实践。




数字财商学院

通讯员:宁伟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