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反思,勤检视,强党性——数字财商学院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59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支部上半年党史学习工作,检视党史学习成果,做好总结提升,76日下午,数字财商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滕静涛同志的主持下,依据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开展了一场“多反思,勤检视,强党性”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议程如下:1、总结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2、党员专题式发言3、会议总结。

首先,滕书记开篇立意,就支部上半年基础工作、组织工作、三会一课、党员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服务群众等党建情况进行了清晰的梳理和展示;引领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反思,检视问题,做好总结提升。会议第二项,支部党员依次展开专题发言,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谈心得体会;就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材料(《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谈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自身在坚定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反思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情况,谈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的情况和差距。包括刚刚光荣入党的5名学生党员在内的全体支部党员热情高涨,做好了充分的会前准备,发言条理清晰,内容丰满,态度坦诚,现场气氛热烈感人。

会议最后,滕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再次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下半年工作安排及组织工作,特别对新入党的19级学生提出尽快补上党史学习短板、为创新支部活动形式贡献才智的殷切希望。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党员师生结合学校、学院、支部和个人实际,与党交心,与同志交心,加深了党史学习的思想自觉,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对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重要意义。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才能进步认清自己的历史使命,确立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志向,成长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所贡献的人,坚定答好第二个一百年的新答卷。


数字财商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图片/文字:赵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