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5G时代,感受直播未来 ——数字财商学院师生赴直播电商基地开展参观培训活动

发布者:杨瑜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598


2021610日(周四)下午,我校数字财商学院邵予晴、聂娟、闻知九等3位老师带领学院21名学生赴中国溧水直播电商产业基地参观,参加了直播中心承办的“5G时代人人都能学会直播”的专题培训活动。基地负责人沈潇总经理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交流期间,双方就校企深入合作、专业人才培养和学生顶岗实习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与洽谈。

活动开始,沈潇总经理带领学生参观了各直播大厅并详细介绍了直播电商产业基地的组织结构、运营情况、产品特点与直播特色,直播基地依托溧水空港保税物流中心的仓储物流优势,重点发展跨境电商产品的直播带货,同时结合溧水本土农业科技发展的先进优势,通过直播电商带动溧水农产品经济发展。

参观结束后,基地重点安排的“5G时代人人都能学会直播”专题培训活动正式开始,短视频号运营专家讲师丁懂先生向学生们生动讲解了直播在5G时代中的提高体验感、增强效率的重要作用。培训内容主要从短视频和直播平台发展认知、短视频和直播变现四个方向、短视频直播定位三步曲和直播带货实操等四个部分重点展开。学生们在培训学习中对短视频及直播认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短视频及直播流量变现和内容变现有了基础认知、对直播账号定位分析及工具的具体运用有了基本掌握。在直播培训教学中,恰巧遇到来基地参观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他们也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我校学生们的短视频及直播实操运营,并对此次培训活动表示了高度赞赏。培训结束后,沈潇总经理向通过培训的学生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此次参观培训,增进了学院与直播基地企业之间的了解,对促进我院与新兴产业企业的深度校企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学院将不断开拓思路,深入探索校企合作发展的新型模式,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数字财商学院

聂娟 供稿

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