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纪英烈,红色故事接力讲--数字财商学院团总支赴雨花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501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崇高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数字财商学院团总支于529日在宁伟男老师的带领下赴雨花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学党史内容是由来自20级物流管理、财务管理、会计专业的李雪瑶、梁馨月、端木令雨、郭桃桃四名同学在雨花台依次讲述雨花革命精神及雨花英烈的故事。以信仰、忠诚、为民、担当为主要内容的雨花英烈精神,是雨花台就义的共产党人英烈群体留给后人宝贵的精神财富。1927年至1949年,恽代英、邓中夏、史砚芬等革命先烈在雨花台殉难,他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同学们在革命先烈英勇就义的地方深情激昂地讲述那段历史,从他们的眼神中可以看出新时代新青年对革命先烈无尽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在走过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时,梁馨月同学忍不住感慨道:“感谢革命前辈的牺牲奉献,才有今天美好的新生活,我们必须要学好专业和技能,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让青年学生在红色教育基地讲红色故事,不仅加强了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更是通过红色故事接力讲这种方式把爱国、忠诚、担当的红色精神传递给更多人。我院团总支将继续扎实深入开展青年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数字财商学院

通讯员:宁伟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