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言“篇”语话就业——数字财商学院举办求职技能讲座

发布者:丁小飞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761

职”言“篇”语话就业

——数字财商学院举办求职技能讲座

数字财商学院2022届学生的顶岗实习已经启动,为更好的鼓励学生积极实习,投身实践,趁学校就业指导服务月之际,2021528日下午,在教2-101,学院面向1920级在校生举办了专场求职技能讲座,主讲人为刘义玲老师。

刘义玲老师首先向大家分析了近两年来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的大趋势,虽面临种种压力,但依然有多种途径的就业选择,包括专转本及参军入伍。紧接着,刘义玲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为期六个月的顶岗实习的详细情况,包括有那些校企合作单位、指导老师情况、实习系统情况等,并从教育部的文件角度向在场学生说明了职业院校学生参加顶岗实习的重要意义。最后,刘义玲老师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制作一份吸引人的简历的方法。

通过本次讲座,在校生对于实习以及就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掌握了一定的就业技能。数字财商学院一向重视学生的实习就业,后续也将继续开展的相关的指导服务。



数字财商学院、招就处

通讯员:王煜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