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革命足迹,感悟百年党史——数字财商学院团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487

    为了进一步拉进青年学生与红色记忆的距离,在追随红色足迹的过程中体会和感悟党史,2021525日,数字财商学院团总支在院党总支的带领下赴江宁区横山街道开展“重走革命足迹,感悟百年党史”主题团日活动,2019级、2020级团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横山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和横山新四军第一支队指挥部旧址,在抗战时期,这里是新四军的重要抗日根据地,粟裕、钟期光等革命前辈曾在此地指挥新四军浴血奋战,打击日寇,留下了不少战斗足迹。陈列馆内,同学们通过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阅读墙上的图文资料以及近距离观看历史实物,详细了解了新四军华东抗战历程,对军民共同抗击日寇的历史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为了让党史学习“活”起来,引导青年学生知党史,讲党史,院团总支还在活动过程中安排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李雪瑶同学为大家分享了横山地区的红色革命故事,讲述了横山革命精神。

把党史课堂搬到革命旧址,通过实践体验,使同学们更加直观、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我院团总支将继续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精神,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数字财商学院团总支

通讯员:宁伟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