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谋发展 助力乡村促振兴——数字财商学院为空港社区居民送技能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515


2021524日,数字财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晓艳,第一党支部书记滕静涛、商贸物流教研室教师许利娜、邵予晴,党总支宣传委员王煜珑,以及2020级跨境电商、19市场营销六位学生代表一同前往中国溧水直播电商产业基地,为空港社区的居民们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课。

专业教师与青年学生齐上阵,通过“卖点提炼有妙招”“拼多多开店实操”“抖音营销”“微信群营销”四门课程,为空港社区的居民们讲解了在如何在经营环节中有效地使用电商平台,提高自己产品的销量。授课现场气氛火热、交流频繁,居民们对于学习的热情十分高涨,围着老师和学生助教咨询关于拼多多的使用、抖音的操作、面对面建群等电商平台运用的实际问题。通过授课,居民们也学习到了通过电商平台进行营销的种种技巧。

本次现场授课是数字财商学院职教周的活动之一,借助党总支与溧水空港社区党建共建的合作基础,通过到直播电商基地实地参观、授课,为学生搭建了实践的平台,让学生们看到了不同于课本中文字描述的真正的电商。同时,本次现场授课在提升学生专业素养的同时,增加了当地居民的技术技能,也是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一个方面,将学院专业教育与育人和服务地方相结合,不忘教育初心。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关注,南京电视台记者现场跟拍,并对学生助教进行了现场采访。授课过程中恰逢溧水区区长一行到基地视察,展现了南城数字财商师生的良好风貌与踏实的业务能力。


数字财商学院党总支

通讯员:王煜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