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的岗位绽放璀璨的光芒——记数字财商学院一支部5月党员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之四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576

草色芊芊山系黛,清波漫漫柳梳烟。火红的五月的第一周五(57日)下午,数字财商学院第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滕静涛同志的主持下,依据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举办了以“平凡的岗位绽放璀璨的光芒”为主题的2节党课。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红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学期,第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党员活动日制度》,坚持支部书记上党课制度,并在年度计划中安排支委成员每人结合新理论成果和支部工作实际上党课。本次党课由获得江苏省辅导员技能大赛三等奖、南京市科教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的支部副书记兼统战委员王煜珑同志和获得南京市教育系统第十二届“师德先进个人”的支部纪检委员王田荣同志主讲,采用超星网络教学平台“数字财商学院第一党支部党课”结合“腾讯会议”线上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课前,支委开展集体备课,王煜珑与王田荣同志精心准备,将课件提前挂网络教学平台供同志们预习。课中,两位同志分别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两篇文章的核心内容,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在不同时期始终能够做到初心不改、坚守使命,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不断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历史丰碑,带领着顽强不屈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落后走向富强、走向复兴、走向辉煌。

同时,两位同志系统讲解了各自工作岗位的工作内容和岗位职责,并结合上述文章中的精髓分享了各自的工作感悟和理想,表达了希望能够通过自身不断地学习和努力,坚定信心、无惧风雨、直面挑战、勇于奋斗,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全部青春年华的决心。

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1.5小时,评价两位“三全育人”典型代表的党课生动朴实、理实结合。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理解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对我院在新时期加快高职教育建设步伐的重要指导意义;加深了对数字财商学院辅导员与教务管理工作的认知,理解了正因为有这样一群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完成了无数隐秘而伟大、严肃而琐碎的工作才使得全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攀高。课后,支部书记滕静涛同志布置了5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网络课程任务。

本次党课,提升了支部党员们的学习动力,增进了团结协作的工作意识,为第一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数字财商学院第一党支部

王田荣 滕静涛供稿

2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