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百年党史,聚奋进力量——数字财商学院二支部开展“学党史,读好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553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值第26届“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传播红色精神,加强党性修养,423日下午,数字财商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在教学楼2-303室开展了“学党史,读好书”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陈凯丽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读本为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单位编写的《中国共产党简史》。会前,支部党员已安排自主学习,对该书共1070节内容有了初步的理解和把握。会上,支部党员集体收看了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系列节目,再次以视频方式回顾该书重要内容,深刻领悟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数字财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艳带头分享了读书感悟,她从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出发,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员同志深受启发,纷纷踊跃发言谈体会、谈感悟,一致表示:作为党员教师,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知、懂、通、实”上下功夫,努力以史促学、学以致用,展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风采。

开展读党史的活动,贵在以学求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凝聚奋进力量。通过本次活动,党员老师们深刻领会,学习党史不仅要入眼入耳,更要入脑入心,在“学”中坚守初心,在“行”中淬炼党性,不断受教育,不断受洗礼,不断受启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和砥砺前行的“磨刀石”。

数字财商学院

通讯员:陈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