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跨境电商社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沙龙活动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576


 2021年4月6日(周二)下午,数字财商学院跨境电商社团迎来了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社团活动,主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的介绍和交流”,旨在加强社员创新创业的思想和意识,鼓励更多社员参与创新创业活动,营造浓烈的创新创业的氛围。本次活动由跨境电商社长陈奥组织,社团指导教师滕静涛、王倍、许利娜参加。

下午17时,跨境电商社团社员陆续到达活动场地(教2–501实训室),滕老师指导社团骨干创造性地新建了超星学习通“跨境电商社团活动”课程作为活动签到、讨论和学习的线上平台。


    活动开始,首先由滕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方案,提出了学校近年来对于学生创新创业的要求。滕老师指出,学校为了实现高质量发展考核目标,从今年开始,将陆续加大对此工作的投入,并对重点项目进行资助和培育。


    接着,参会社员轮流分享自己对于创新创业大赛的想法。社员们的想法别具一格,从比特币到家乡特产,从危险报警系统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建设急需的电梯行业,社员们的眼界和想法无不令人震惊。指导教师和社员们一同对每一个想法分析了可行性,老师们认为申报的项目宏观上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中观上要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微观上要兼顾创新性和实践性。顾元奇副社长毫不避讳地指出,有些社员虽然想法新奇,具有创新精神,但涉及金融行业、课外教育辅导行业,要认真研究国家对这些敏感行业的政策和导向,避免踏入认识误区。

最后,朱少奇同学对自动报警装置的想法获得了社员们的一致认可。少奇同学是新疆人,他介绍新疆受地理环境影响,道路易发生交通事故且难以实施及时有效的救援,所以经过生活观察和思考初步拟定申报定位系统和报警系统联动设备项目。

本次活动在社员们的头脑风暴之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充分感受到了新时代大学生对于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期待扶持的渴望,希望在校期间能得到更多的校内外专家指导和获奖作品启发。


撰稿人:陈奥

指导老师:滕静涛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