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专业新篇章 开创教学新局面 ——数字财商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专指委、教指委工作会议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511


202139日下午14:00,数字财商学院在溧水校区教学楼2-301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由刘红副院长主持,我院专指委、教指委成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就我院十四五专业群建设规划、各专项年度计划制定和各项目组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

会上,刘红副院长以“服务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智慧云商高水平专业群”为题,分析了专业群构建的起点、SWOT、专业群组群逻辑,提出了以“1个中心、2项抓手、3类成果”为核心的专业群建设思路,描绘了聚焦长三角中心城市商贸流通等现代服务业,着力打造智汇云商高水平专业群的“十四五”建设总体规划。各位成员在听完介绍后就提炼专业特色、强化校企合作机制、专业群构成与发展目标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相关意见,表示将积极推进建设任务,为申报更高级别专业群建设项目谋划新篇章。


刘红副院长向会议通报了校级重点专业群建设2021年度计划讨论稿,就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和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建设任务及其经费预算征求委员们的意见。大家对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所需的设备资产采购开展了热烈讨论,初步拟定全院今年实验实训资产采购申报计划,交由“产教融合平台建设项目组”负责推进。


会议讨论了各专业“1+X”证书组织工作、各类A类竞赛(含“互联网+”大赛)的推进,要求“服务发展能力提升项目组”总结过去,尽早谋划;会议要求“教学资源及教法改革创新项目组”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申报、教师教学能力竞赛等进行初步摸底和专门指导;会议解读了“六个一”项目组的工作职责,希望学生管理队伍结合自身职业发展对本学期任务做深入思考。

通过本次会议,我院明确了各专业教研室今后的工作目标,为各专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开创了学院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数字财商学院 王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