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首周 只争朝夕 不负期望 ——记数字财商学院接受期初教学检查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1-03-07浏览次数:468


35日上午,在质量管理与科研处的统一安排下,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葛静部长、装备与信息技术处陈卓处长、教务处徐山副处长、校教学督导韩仙华教授等一行六人对数字财商学院期初各项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学院刘红副院长、刘晓艳副书记、教研室主任、教务、实训管理员以及辅导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教学检查

刘红副院长首先向检查组做了期初教学工作总体汇报。她表示,经过假期休整,数字财商学院全体教师精神抖擞、状态饱满,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完成了期初教学各项准备工作,教研室工作计划制定明确,各项教学工作正有序开展。随后,检查组和与会老师及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和征求了师生们在教育教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接着,检查组兵分两路,实地深入查看了教室、实训室等地。第一组抽取了陶艳珍老师的“金融基础”课开展随堂听课,陶老师本学期选用智慧职教平台开展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改革,课程教学有一定特色与创新,检查组也对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对陶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充分肯定,也对教学设计、教学达成度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第二组则检查了学生的考勤情况,实地探查了实训室,在教务科抽查了电子和纸质教学资料。

最后,两个检查组分别对于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认为我院教学资料齐全,实训室管理规范,学生无迟到现象,同时也对教室硬件、实训室软件使用等提出了一定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刘晓艳副书记表示,学院将按照反馈意见及时进行整改,不断完善教学管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葛静部长最后对本次教学检查工作予以总结,她高度评价了我院期初教学秩序和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并对提高学生竞赛获奖、推进线上教学资源建设作出更多期许,勉励在座青年教师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为南城院的建设增砖添瓦。

通过自查和迎接检查,数字财商学院教师表示,期初教学工作准备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要只争朝夕,不负期望,努力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争取在期末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答卷。


(数字财商学院  梁亚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