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交流,促成长-数字财商学院财会金融教研室开展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505


按照学期末数字财商学院领导整体要求,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高效开展,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财会金融教研室举行了“三新”教师说课交流活动。

226号上午,阴雨绵绵,寒气未消,教2-513里却暖意融融,财会金融教研室的老师们在这里举行本学期第一次集体教研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由六名老师分别进行“三新”说课,院教指委部分委员和全体教研室教师参加课程研讨。

活动开始后,毛志建、武莺辉和梁亚倩等三位老师首先进行了《会计技能竞赛实训》教学说课;袁哲茜和郁睿敏老师带来了《会计分岗实训》的说课展示;刘义玲老师则就《经济学基础与应用》内容分享了她的精彩说课。老师们分别从课程定位、教学内容和重难点、教学方法和手段、课程考核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参加交流的老师们依次进行点评、互评,并提出了宝贵意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参会的院教指委委员高度肯定了老师们的认真备课态度和充分教学准备,同时指出,说课是教师一项非常重要的教学基本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说课内容要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进一步发挥集体备课的积极作用。

教研室按照学院领导要求建立课程团队,寒假期间团队老师通过网上集体备课完善教学内容和教学组织设计,通过本次说课教研活动,大家对专业课程说课环节和流程有了更深层次的把握,对说课重要性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数字财商学院  梁亚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