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瓶装新酒 数字财商开启新征程--数字财商学院召开21年春学期期初工作例会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484


  

  

2021226日,为本学期开学第一天。上午,数字财商学院刘晓艳副书记主持召开了返校报到工作小组会议,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确保工作不出差错,同时各教研室安排说课活动。

下午,刘红副院长主持召开新学期部门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参加。考虑到防疫工作要求,此次会议分两个会场进行,大部分老师在301现场开会,辅导员则集中在319开视频会议。此次会议形式因现实情况而改变,也预示着从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开始,随着全国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实施,我校财经类专业面临着越发严峻的形势和压力,财商学院也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对标先进,主动求变,积极部署,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刘红副院长首先感谢各位老师对学校疫情防控的理解与配合,总结了寒假期间学院的主要工作情况,对本学期初的开学和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接下来,根据上午高职教学联席会上校领导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刘红副院长重点分析和介绍了财商学院十四五专业群建设的构想,提出学院十四五期间的总体工作思路为:“1个中心:教书育人”“2个抓手:1+X证书、产业学院”“3个成果:学生成才、老师成长、专业发展”,并以此为基础建立5个项目组,开展具体工作。

财商学院各专业后期将根据此次会议精神,继续展开深入调研、学习和讨论,探讨我们的传统专业如何对接南京地方经济及产业发展,如何融入数字经济新业态,进而重构专业群,建设产业学院,努力把中央决策部署转化成职业教育的生动实践。

       

(数字财商学院 刘红 祁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