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支部堡垒 争做模范先锋——财金与商贸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522


2021119日上午,财金与商贸学院第一党支部在教2-301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由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煜珑主持,第一党支部12名党员参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作为一支部成员参会,审计处孙灵雁作为督导列席大会。

组织生活会第一项内容是集中学习,在党员前期自学南京党建网《防控疫情、党员先行》专栏的基础上,集中观看了江苏先锋网视频《战“疫”先锋》。第二项内容是支部书记述职、查摆、带头批评与自我批评。王煜珑对第一党支部班子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述职,并从学生党员管理、支委会制度、谈心谈话开展几个方面对支部班子进行查摆,并列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间。第三项内容是支部成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支部班子现场进行民主评议。

民主评议党员部分首先由全体党员依次陈述个人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个人小结部分,接着全体党员现场填写党员民主测评表进行评议。

孙灵雁作为督导对本次大会进行点评,肯定了大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

周书记从自己四年来参与第一党支部活动谈了自己的感受:一是本次大会批评自己真实,批评同志真诚,真正发挥了“团结—批评—团结”这一武器的作用。二是四年来很高兴能参加财商第一党支部的支部活动,肯定了一支部班子讲政治、有担当、勤服务,党员敬业,冲在一线。三是周书记认为人总是有缺点的,希望大家对他多提意见。四是希望财商第一党支部以后更加有时代性、战斗力,走在前列,示范带头,继续发扬已形成的战斗作风,勇往直前,立足岗位,呵护学生,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大会,第一党支部总结了一年工作,展望了未来的发展,坚定了支部党员今后继续服务学生、服务学院、服务学校,发挥党员模范示范作用的决心。

财金与商贸学院第一党支部

通讯员:王煜珑